2017 年 6 月 65 民國 80 年初( 1991 ),我們一 磚一瓦地建立了一座雄偉莊嚴的慈懿 道院。在其後的這段歲月裡,我們一 直秉持著老前人「道本一體,理無二 致」,以及袁前人「老實修行,以身 示道」的修持理念,為花蓮道務扎根; 近幾年,來自各地的前賢大德,更是 慈懿道院推動道務的一大助緣,在大 家共同努力下,成立了慈懿道院管理 委員會,建設了無障礙設施的空間與 環境,更完成了聯外道路的開通,這 是一條莊嚴的康莊大道,也是一條安 全回家的路。 隨著民國 106 年( 2017 )的到來, 慈懿道院已經走過 25 載,我們更堅定 修辦理念的正確方向,以度人成全為 首要責任。上天慈悲賦予每位前賢大 德使命,在慶祝慈懿 25 週年前夕,全 體道親加緊腳步,充分應用週年慶活 動的機會,度化更多有緣種子同登彼 岸。當天求道者共有 43 眾。 25 年,對人的一生來講,是很長 的一段時間,是很重要的一部分,也 可能是奠定日後生活關鍵的一段黃金 時間;而經歷人生的 25 年,走過人生 一份感恩 一份真誠 共護真道傳承的神聖使命 周清豐 林軒宏
基礎雜誌 342 期 66 漫長道路,當面對人世悲歡離合、日 常的喜怒哀樂、生活中的順遂和不順 遂⋯⋯,是什麼地方、什麼事情、什 麼人,讓你成長茁壯、不斷向前?常 言道:「家是最安全的避風港」,而 慈懿道院在許多道親心中,也扮演了 此一重要角色。 25 年,初生的嬰兒都 成為大學畢業的青年,甚至已經步入 職場了⋯⋯。 慈懿道院 25 週年慶,這個重要的 日子該怎麼紀念?或是要怎麼慶祝? 這個答案隨著一次次的會議討論,逐 漸勾勒出骨架、構築出原型;透過道 親彼此共同討論,交織出慈懿道院 25 週年慶的樣貌──週年慶暨母親節感 恩園遊會。 上天慈悲, 5 7 日當天,天氣 晴朗,徐徐微風吹拂;活動現場人山 人海、冠蓋雲集,包括市長及主管機 關民政處長,以及立委、議員等民意 代表均出席共襄盛舉,一同見證慈懿 道院 25 週年的感恩時刻;各道場道親、 社會大眾也攜家帶眷一同參加,笑顏 逐開。時逢溫馨五月天,表達感恩之 心的母親節將屆,活動特別安排子女 獻上康乃馨給最愛的母親,以感謝母 親的無為付出,廣場上盡是一幕幕溫 馨感人的畫面。 特別感謝玉山國樂團、明義愛心 志工團、玉里天純講堂、孫賀表演藝 術工作室、國威里社區發展協會、北 昌人文關懷協會、禪光育幼院,及來 自台北瑞周天定單位的道親們熱情地 贊助表演節目,隨著一連串的精采表 演,為慈懿道院 25 週年慶揭開序幕。 同時間也舉辦母親節感恩園遊 會,這是一個開心、充滿溫馨,讓大 家快樂的活動。沒有此起彼落的吆喝 聲,取而代之的是道親們滿滿的愛心 ──炒麵、炒飯、關東煮、客家草仔 粿、饅頭、豆花、香椿抓餅、甜點、 水果等,在廣場飄香;桑葚汁、珍珠 奶茶、冷泡茶等各式茶飲,清涼消暑 氣;還有新鮮蔬菜、書法字畫、二手 黃天賜點傳師(右)與花蓮市魏嘉賢市長 合影。
2017 年 6 月 67 義賣等多元攤位,讓大家滿載而歸。 這特別的素食園遊會,不僅吃、喝、 玩、樂,一應俱全,也讓更多人有機 會享受素食的健康與美好。更藉由此 機緣傳達「人溺己溺、人飢己飢」的 精神,將義賣所得新台幣二萬元捐贈 給禪光育幼院。 道親有緣共同護持慈懿道院, 慈懿道院也承載著道親們的回憶與成 長時光。感恩慈懿道院給後學們成長 的機會,讓大家一起透過參班和參與 活動,廣結善緣、廣識同修、相輔相 成。所有後學們也齊心祝福慈懿道院 25 週年,生日快樂!所有慈懿成員一 起走過、一起成長、一起向下一個里 程碑邁進!因為有眾多同修的支持與 肯定,我們相信共同期待的彌勒慈愿 ──「化娑婆世界為蓮花邦」的實現, 就在您我眼前,亦期望在未來的日子 裡,我們都能夠繼續攜手共同渡過。 江安平領導點傳師(左)參觀莊連旺點 傳師的義賣攤位。 慈懿道院 25 週年慶,歡喜大合照。